四季温开水

磕什么产什么

仰光 07(民国AU)

仰光 07(民国AU)

亲情向主,设定看仰光 00

填一点这个坑的土

我要加快点步骤,争取下一章开始让他们各自去搞点事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裂缝中照进了光,才让我能够破土成长。


07 闹公馆

 

“逢恩哥哥,逢恩哥哥,不好了,不好了“


第二天一早顾逢恩是被萧家的小儿子萧定梁吵醒的,累了好几天连夜奔赴的上海,都还没睡醒,自然情绪就有些抵触,道:“什么事啊,大清早的。“


“家门口来了好多学生。“萧定梁的语气里,满是慌张。


“学生?“顾逢恩听着前言不搭后语的话,一时间也反应不过来眼前的小不点到底要说什么,敷衍道:“学生闹事也不管你的事啊,你怕什么。“


“他们是来找大哥的。“


顾逢恩原本以为学生们上门闹事,肯定是因为自己的姑父开罪了什么人,哪里知道居然扯上了自己的宝贝表弟,一下子从床上跳了起来,瞬间清醒过来。

“找定权?等等,你们背着我做什么事了?”


“没有背着你。”萧定梁胆怯的辩解道。


“你老实说,磨磨蹭蹭,是不是等着你爸下楼啊。”


“不是,大哥让我帮他给震旦大学的人寄过一封信,是你还没来的时候,今天来的人好像是震旦大学的。”


“行了,我知道了,你寄信的事情还有人知道吗?”

“没了?”


“你确定没有?二姨太知道吗?”


“不知道,我偷偷寄的。”


“定梁,你听我说,你大哥的情况你也知道,他从小最疼你是吧,寄信的事情你给我忘掉,你什么都不知道,也没有什么信,听清楚没有。”


“我,我知道,就是,万一,万一爹爹查出来。”


“你只要咬死没有这件事,放心,逢恩哥哥给你做保,你爸的板子打不到你身上。”


“恩,我知道,我就是怕大哥。”


“你现在给我当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,赶快给我去上学,等你周末回来,可能也没事了。”


顾逢恩听完冷静的一回想,怪不得萧定权昨晚和自己说有办法,原来是这么个把天捅个窟窿的办法,越想越气,还没出去看看学生的情况,已经先进了萧定权的房间。

“萧定权,你醒醒?装什么睡?学生闹到家门口了!你背着我做什么了?你对得起我吗?我从天津港回来一天没合眼,火急火燎的赶到上海。“


萧定权本就是侧卧着躺在床上休息,看来人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,索性也坐了起来,也不说话,还扬扬下巴,示意顾逢恩给他倒杯水。


顾逢恩没好气的倒了水递给他,接着说了下去:“还有,你是怎么想的让定梁做这种事情?说句实话,就算被姑父知道,你又做了他眼里这些大逆不道的事情,他是会又毒打你一顿,但姑父也不会真想要你的命,也不会不认你。但是定梁,你看看你爸从小对他的态度,没准真的就不要他了。”


萧定权喝了口水,只缓缓开口道:“我就是想过了,要是东窗事发了,我想带走定梁,所以才索性让他去做了这件事。萧家不要他,我要他。”


顾逢恩听到如此考虑周全的萧定权觉得又好气又好笑,忍不住又提起了旧事。

“哎呦,萧定权,大上海是怎么你了,这三年,倒是让你一反天真啊,你要?你带走他?事情那么容易,当年我也带走你了!”


“逢恩,现在是新时代,新社会了……”


萧定权的话刚说了一半,房间的门就从外面被粗暴的推开了,砰的一声巨响,桌上茶杯里的水都被震起涟漪。

“你让学生闹到家门口,说我谋害进步青年?”

 

今天一早,最早知道学生聚在公馆门口讨说法的是管家王伯和副官李重夔,可就在萧定梁去找顾逢恩的档口,赵姨娘也知道了,她本着无火也要生点火,有火必添两把柴的精神,大致摸清了门口学生是为萧大少爷讨公道来的后,立刻跑去了萧睿鉴那里哭诉,说家门口围了好多人,怕是要闯进家里。

 

“姑父,姑父,你听我说,表弟,绝对不知道这件事情!”顾逢恩没想到萧睿鉴会来的那么快,立刻先挡在了萧定权身前护住了他。


萧睿鉴伸手拉开顾逢恩,吼道:“你让开!”


“姑父,真的,你信我一回,这事怎么看就算是我做的,也不会是他啊,再说他这几天都躺在床上,哪里都没去啊,房间都没跨出过一步,这不是你也都知道么。”


萧定权倒是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就坐在床边,不动不躲。


“司令,”闯入的人是副官李重夔。


“你又有什么事?”萧睿鉴心想肯定也是来为这小子来求情的,不耐烦的问道。


“司令,是警备司令部,有紧急电话”说完这句,李重夔走进萧睿鉴,又在耳边低声说了几句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希望大家还在鹤唳华亭的这个坑里!

还爱着我们美强惨权权!


评论(27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