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季温开水

磕什么产什么

病后症 b冷暴力(现代au)

顶着平定天下的披着权昔皮的身心不鉴权(扶额)

不虐,但是也没打算让爹做个人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b 冷暴力


三个月,据说热恋期的平均值就那么长。


在进入稳定期的第二个月,起因是一件小事,萧定权和陆文昔吵架了。


他们没有激烈的争吵,甚至没有互相指责,选择了一小部分情侣间惯用的方式,胡不理睬。


等到萧定权回过神的时候,已经有整整一周没有联系过彼此。


对不起,是我不好。他迅速的发了微信,之后就一直紧紧握着手机,去公司的茶水间也好,开会听报告也好。


时间变的特别难熬,整整两个小时,在他犹豫要不要打电话给她的时候,收到了回复。


我以为你打算一辈子不和我说话呢。接着大概是一连十几条生气的表情。


萧定权松了口气,可接着心里却有一个可怕的想法,让他挥之不去。


萧定权下定决心约了心理医生是在听了他表哥顾逢恩的话以后。一向在他面前嘻嘻哈哈,不把心事挂在脸上的顾逢恩,突然在电话最后说了那么一句话,“阿宝,要是有什么事,你觉得不方便和我们倾诉,别压在心里。”


萧定权是怀着忐忑和不安进入这个房间的,即便他不是第一次见心理医生。向亲密的人透露心底的秘密很难,因为怕对方担心也怕被轻视,可向陌生人倾诉,对他来说也很难,信任关系,戒备心,但有一点,他知道,他不用担心陌生人舍弃他,离他而去。


“您好,我姓许。”


开口讲话的人,穿着一件姜黄色羊毛开衫,里面是水蓝色牛仔衬衣,戴一副金丝框眼镜,声音是一种让人舒服的温柔感觉。


“许医生。”


萧定权有些紧张,但还是礼貌的先伸出了手与对方握手。



“是萧先生是吗?不用那么拘谨,您请坐,想喝点什么吗?红茶,咖啡,牛奶,酒也有。”


“红茶吧,谢谢”萧定权接过递过来的英式茶具,上好的白瓷,纯色金边没有其他模样,抿了一小口茶,却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吗。


杯子在他手上举起放下了好几次,才开口道

“我和女朋友吵架了,我…”


许昌平先是一愣,为情所困来咨询的人其实也不算少,可他总觉得眼前的人不是。


“您愿意告诉我具体是因为什么事情呢?”


萧定权迟疑了一下,深吸了一口气,继续说:“我发现,我好像对他用了冷暴力。”


“我能问问,为什么您会这么觉得吗?”


“许医生,原生家庭的轮回,这个在你们心理学上有这样的说法吗?”


其实,从萧定权在这间房间坐下,没说几句话的时候,许昌平心里就有了猜测。


拘谨,小心翼翼的措辞,得体的举止,温文尔雅的谈吐,却会不自觉的躲避别人的眼光,不自信,缺乏安全感。面前的人,可能有过童年阴影。


“我和女朋友吵架了,然后我居然就一星期没有和他联系。”


“那在这期间您有过贬低对方,言语攻击过对方的行为吗?”


萧定权摇了摇头。


“那我能问问您,为什么一星期都没联系您女朋友吗?是因为您觉得错不在你吗。”


萧定权还是摇了摇头,继续道:“我突然不知道该如果面对她,那段时间工作又有点忙,我知道这听起来像借口。”


许昌平看到萧定权自责的眼神,开口道“不需要那么快下结论,您是觉得不知道在吵架之后如何修复这段关系吗?”


萧定权思考了下,轻轻的点了下头。


“您可能,只是不太善于处理亲密关系。您现在和您女朋友还没有联系过吗?”


“我和她道歉了,她也接受了我的道歉,可是,我害怕下一次,我又会这么对他。我不想也成为那样的人。”


“您觉得因为一些原因,您可能会变成这样的人?”


萧定权的脑海里,突然闪现过好多很久以前的记忆片段,那个人朝他轻蔑一笑的样子,对他视而不见的样子,言语犀利讽刺他的样子,只是回想就突然让他呼吸急促。


许昌平察觉了异样,立刻开口道,“萧先生如果觉得不想说,不需要勉强自己的。”


“对不起。”


“这并没有什么对不起,等你愿意聊的时候,我们可以再继续这个话题。”许昌平看他恢复了平静,继续道:“就目前的状况看,您不算对您女朋友采取了冷暴力,您不是故意要不理她的对吧?我建议您,可以更坦率一点与她互动和沟通,这样会更有利于您和她建立亲密关系。”


“谢谢您。”


“您还有什么不安吗?”许昌平见他迟迟没有开口,只是一直拨弄着手中杯子的杯柄,道“或者,您愿意的话,我们也可以下次聊。”


萧定权又静静的坐了一会儿我,欲言又止,最后只是点了点头。


许昌平送萧定权去电梯的时候,萧定权突然开了口“许医生,不知道为什么,觉得你特别亲切。”


“谢谢萧先生的信任,您长得特别好看。”许昌平看到身旁的人身子一僵,意识到他本就不该说这句,“对不起,是我鲁莽了。”


“他们都说我长的像母亲。”



冷淡、轻视、疏远,萧定权童年里父亲的模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觉此文不太适合大过年的(写不出糖啊,太难了,身心鉴权的糖太难了!)

评论(10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